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老北的博客  

2016-12-01 06:45:17|  分类: 4-1.诗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摄影/老北

20161130日星期三

 

 

今天的天气说好又不好。说好是因为天阳始终灿烂。说不好是因为雾霾又在霸道。但比昨天的天气相比好多了,如果今天是昨天的话, 我那组中华民族园片子不至于平平淡淡的了。

因又起晚了, 就没有远足,而是到什刹海遛弯儿去了。

    从我的片子上不难看出, 今天早上的天气确实不错,也比较透亮, 朝阳的光芒很是柔和,金色的光芒洒在在什刹海上,什刹海辉煌无比。也许是因为冬季的缘故吧, 前去什刹海锻炼遛弯歇息的市民显然是少之又少了。 我的起步点汇通祠,几乎看不见人影。这倒不错, 我想在哪个角度拍摄就在哪个角度拍摄, 再也不必忌讳别人的感受如何了。且,湖中的菖蒲草啊残荷啊都被工人清理干净了,水面干干净净,倒影婆娑,给什刹海增添了几多柔情,几多妩媚,几多娇了!郭守敬塑像站立水中,似乎也显得他高瞻远瞩,气势非凡了。什刹海水还没有封冻, 野鸭自由自在在水中游弋,给冬日什刹海增听了少有的活力。只是汇通祠不知为什么再要维修,大门紧闭,谢客参观。 我见侧门开着就想进去看看,这时一位打工模样的壮汉冲我说,现在不能进,维修呢!得! 我只好望而却步,在门外拉过来几个镜头,算是到此一游了!

往日去什刹海,我总是一头往东扎下去,再也不会回头。 这样的结果是彼岸的风景就从镜头中漏掉了。 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今天一反常态, 一个海一个海来回转悠,东西南北都转到了,也都拍到了。像那张冬泳老爷们儿们靠着墙跟儿 晒 太阳的照片, 就是今天转悠的结果!

在前海转悠时遇到一位年轻的老年妇女,一口一个大哥的叫着,问我绕着前海转一圈儿能否还会回到原地,转一圈儿用多长时间等等!我回答了她的提问, 告诉她权当遛腿儿了!她说她没有试过,想试试!我告诉她我刚遛完西海和中海!她很是惊讶!不是为我而惊讶,是她居然还不知道有西海中海之说!看来,她是个很少出门的女人!

转完前海,时间已不允许我去北海继续了!无奈,只好踏上了回返的地铁……!

 

 

京城好,

什刹海多娇。

碧水蓝天风景美,

依依岸柳把魂消。

冬季也妖娆。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忆江南    冬季什刹海(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