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2016年词赋专辑之二——采桑子、阮郎归、鹧鸪天、苏幕遮和醉花阴(原创)》——疏桐的书斋  

2017-01-03 21:56:50|  分类: 1-2.2.1绿云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词:2016年词赋专辑之二——采桑子、(原创) - 疏桐 - 疏桐的书斋

                 2016年词赋专辑之(共计10 首)

六、采桑子(1首)

1、(添字)·惊蛰

千金一诺春秋度,万世轮回。万世轮回,雾落风吹,难阻草芽催。     昨宵梦里廊前燕,上下翻飞。上下翻飞,左右追随,惊起蛰虫归。

写于201635

 

七、阮郎归(1首)

1、

——兼和茂园大姐、枫江先生

春风恣意扫霾天,初梅展笑颜。醉眸徐步赏幽兰,冰湖欲放船。      心已纵,韵还镌,情归山水间。何时相聚共陶然,皆因文字缘。

写于2016224

发表于201637


八、鹧鸪天(3首)

1、竹韵

——兼和枫江先生

谁种萧萧数百竿,孤贞独守抚幽弦。空杯古寺晨昏梦,霁月彤云锦绣笺 。     同雅趣,共清欢。愿随松友向高天。万千心事几人解,苍霭氤氲自参禅。

写于201635

发表于201639

2、柳韵

——兼和枫江先生

袅袅含烟绝代姿,依依带雨断肠诗。晓风卷去黄金缕,残月衔来碧玉丝。         东院叶,北楼枝。舞腰醉眼自矜持。江南江北春光好,又近扬花飞絮时。

写于201635

发表于2016311
3、

——兼和枫江先生

璧彩珠胎叩晓窗,蟾华鸿影舞霓裳。广寒宫里金樽满,丹桂树前玉镜凉         追落日,洒寒光。同心千里总相望。苍梧梢上昏沉影,枯柳枝头新旧腔。

写于201635

发表于2016313

九、苏幕遮(3首)
1、夜赋

——兼和枫江先生

正闻箫,方择韵。月下灯前,欲把新诗忖。兰也幽幽梅也俊,曲巷疏篱,慨叹轮回瞬。         数余年,惊鹤鬓。风雨飘摇,难把韶揾。 花也凋零缘也尽,剩有余香,长夜殷殷论。

写于2016317

2016319日发表

2、红尘

——兼和枫江先生

朔风吹,长剑剁。冷暖人间,多少无端祸。流水高山谁与和,浅酌微醺,且伴残灯坐。       柳丝垂,荷叶破。一曲骊歌,送别青春过。屈指曾经悲与挫,思绪幽幽,独对寒窗卧。

写于2016317

发表于2016321
3、听筝

——兼和枫江先生

落霞飞,流水诉。漱玉弹冰,明月和风吐。回首炎凉多少路,泪也纷挥,化作登楼赋。         楚丝晨,湘笛暮。逸响新声,都是真情注。若有知音三两顾,白雪阳春,心往神驰处。

写于2016317

发表于2016326
        
十、醉花阴(2首)
1、

——题茂园大姐沉醉东风图兼和枫江先生

一嘴芹泥双度柳,枝上依依守。蜂蝶共争香,悄语喃喃,已是春分后。         新巢梁上方成就,便有情歌奏。细剪舞徐风,啄草衔花,再把珠帘绣。

写于2016324

发表于201642

2、 海棠花溪

醉萼涂匀香沁透,曼舞胭脂袖。俏靥自含娇,款款盈盈,羞与游人遘。     东风吹过花溪后,渐绿肥红瘦。撩落雪纷飞,撩乱愁怀,且向残春奏。

写于20164月10日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