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丁酉·夏 酷夏之前话凉热》——gaochang300的博客  

2017-05-30 18:34:43|  分类: 5.1.3.老夫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丁酉·夏                                   酷夏之前话凉热

 

根据国家气象局的专家预测,今年我国北方夏季要比往年热。我是一介俗人,只是有点阅历,春天就有了感觉,今年干热风频频,而且力度大,冬天不下雪春天好长时间又不下雨,怕躲不开“酷夏”了。当然说的是北方。

插一句,窃以为气象服务本可以为民做好多事,如阶段性的天气趋势预报分析,对于农业、旅游、交通等等大有好处。现在搞得少而且不准确,有时大失专业水准!

自然界的凉热冷暖主要是太阳系决定的,人类太过渺小,恐怕只能去适应,说不定哪一天地球(人类能够生存的条件)毁灭也没准!倘若人类某些异种偏偏要捣乱、破坏,犯了天怒,招致大灾难降临,那真不如人类自己灭了异种,赢得人类共同的和谐生存条件延长若干时空。

一番感慨之后,我还说说现实。老话说“心静自然凉”,确乎有道理。翻译成时尚语言可能是“自控”状。比如,我原先好议论世事,难免遇到血脉贲张之时,热度高起来,反而是对号入座者首先震怒!为什么不自己睁大眼睛看一看:头脑发热到了什么地步?!还要大家一致看齐跟着热?!有友人好心劝我,别惹事,我谢谢大家关心。所幸且一旁观望,不公开评论就是。真的到了大家忍无可忍一起奋说起来,谁也挡不住的。毕竟,历史进步是潮流,倒退没有出路!

顺便说一句,我的博客要换一换样子的。人还是那个人,不会假。俗、雅,都学一学。继续欢迎朋友指教。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