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老北的博客  

2017-05-09 21:05:21|  分类: 4-1.诗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摄影/老北

201756日星期六

 

与大漠孤烟相约玉东公园拍油菜花,怕朋友等候就提前一个小时赶到了会和地点。为消磨时间,我开始编辑昨天的彩视。可眼瞅着约好时间到了还不见朋友的踪影。正当我左顾右盼寻找的时候,看到朋友急匆匆地朝约好的集合地点赶来。 从他赶路的神情判断, 朋友并没有发现的等候。 我截住了了他去路, 他这才看到我!

其实,朋友并没有迟到。他告诉我说,他也是提前一个小时到达集合地点的,没有发现我的踪影,就先到北坞公园转悠去了。还说,给我发了信息,见我没有动静,就去消磨时间了!得!相互等候!我是利用这段时间先去颐和园上了趟卫生间,也许就是这个空挡,彼此擦肩而过。相互等了一个小时,想起来也很滑稽不是!噢!对了,我出门是不开网络的。我就5元钱的流量,不敢使用! 所以,大漠与我发信息我就没有看到!

玉东公园位于颐和园西侧,除颐和园西门往北走20米就到了!它是海淀区恢复三山五园工程的一部分。公园以种植水稻为主,所以玉东公园有点田园的味道。为了给水稻准备有机肥料,每年春天都会播种大面积的油菜花儿,一定的时候就会把它翻耕于土壤中,任其腐朽变质,已给夏季稻提供营养! 之前的这段时间,则是游人最热闹的时候!喜欢油菜花儿的人们不约而同地蜂拥于此,尽情享受着油菜花儿的芳香与妩媚,这也是玉东公园最热闹的季节!

实话实说!也许是久旱不雨的缘由,或是土壤肥料不足的缘由吧,今年的油菜花儿长势不如去年,几乎没有特别繁茂的地块!不变的是油菜花儿本色!尤其是在阳光照耀下,高高低低的油菜花儿,依然呈现的是金灿灿笑脸,叫你不爱它是不可能的!我想,那么多游人的到来,无非就是冲着金灿灿的油菜花儿本色而来的!我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它依然是金灿灿的,我就喜欢!我就狂拍不止!我是不会抱怨油菜花儿长势的!哈哈!

又拍了一组油菜花儿的世界,愿与大家分享!

 

春渐西山远,

匆匆立夏归。

玉东油菜绽芳菲,

宝塔更生辉。

 

蝴蝶翩翩至,

工蜂采蜜回。

游人潮涌弄风姿,

欲把晚春追。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巫山一段云       玉东公园油菜花儿(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