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老北的博客  

2017-06-24 16:28:31|  分类: 4-1.诗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文/摄影/老北

2017624日星期六

 

    六月七日我和初中老同学游览了红螺寺以后,又驱车来到了灵慧山。

确切地讲,灵慧山叫做灵慧山生态景区,位于怀柔城西北怀柔镇甘涧峪村。东邻千年古刹红螺寺,南接圣泉寺,西与国家级旅游风景区慕田峪长城隔山相望。也是离北京城最近的一个风景区之一。灵慧山历史久远,植被丰茂,风景秀丽,山势舒缓,冬暖夏凉。是北京地区少有的乡野田园景象和自然风光,有“寂静山乡、佛门净土、世外仙境、梦幻天堂”之美誉。灵慧山景区将生态养生和佛教相结合,形成了以朝阳禅寺、七星池为核心向外辐射的朝阳寺、天溪庵、德胜庵、关帝院、弥勒仙境、子母苍松、松涛林海、通天水梯、百合朝宗、圣水观音、圣水源泉、佛石问天、环湖步道、半山亭、风雨榭、七星亭、神泉等不同看点的旅游奇观。是你修身养性, 净化心灵、祈祷礼佛的之地方。

实话实说,这个地方我是第一次光顾,如果不是自驾游,我是万万不能自己来的。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总想好好游玩一番。可是这个景区属于农家自主经营,门票只能半价优惠,也不是很多,仅20元钱。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我的同伴们屁股似乎很沉重,坐在门口就是不动弹。我不知情况,就一个人先进入了景区。拾级而上,一尊高高的菩萨合十迎接了我的到来。不用问,这个地方是与佛有缘的。也许是为了营造旅游氛围的缘故,灵慧山峡谷截断云雨,弄出了一个高峡平湖。虽说这个湖泊面积不是很大,但中国素来就有依山傍水建寺庙的传统。有了水山就有了灵气,有了菩萨山就有了仙气。所以这汪水,绝对是画龙点睛之笔。再加上那天是个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天地倒映,很是诱人。我忙不迭迭地按动着照相机的快门按钮,总想不能白来一趟,又怕门口屁股沉重的同学等地不耐烦了,就没有敢再深入。正当我要往回返的时候,还是红螺寺陪我上山的同学买票进来了,说不慌回返, 起码绕着湖水转一圈儿, 不虚此行。这话正合我意。 我们二人便健步如飞地绕着湖转悠了起来。我就不明白了,那几位喜欢拍美人照的女同学,咋就没有相中这深山里璀璨的一泓碧水呢。你看那绕湖而建的廊亭与栈道,是多么地中国传统啊。如果女同学上来的话,我估计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时间去朝阳寺等佛家圣地转转了。要知道,她们可以在一块破石头边拍照半个小时乃至更多的时间,更何况这蓝天碧水乎!然,她们没来。透过空气我似乎可以猜测到她们焦急等待的面孔。无奈,我们俩只好见好就收。当我们在堤坝拍完最会一张照片,便匆匆下山走出了公园。

那个时候,屁股沉的同学见状,屁股很轻盈地离开了座位……!

哈哈!

 

 

灵慧山高入云端,

菩萨坐山间。

高瞻远瞩

迷津指点,

教你超然。

 

而今往事犹驹过,

岁月换容颜。

平湖如镜,

天涯倒映,

燕舞翩翩。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眼儿媚    灵慧山掠影(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