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洗澡时不能做的这7件事》 ——转载自:共工的博客  

2017-08-13 14:50:21|  分类: 3-4.健康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童最适温度在37~39度之间。由于儿童身体免疫力较低、皮肤娇嫩,也比较敏感;成年人觉得“爽”的热水澡,有可能造成儿童、尤其是婴儿的烫伤。

要注意的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突然的冷水刺激,有些人会因为声门闭锁空气无法进入肺部,甚至直接神经反射抑制心跳而引起死亡。

随着温度渐渐升高,人们冲澡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了。洗澡的确是件惬意事,可洗澡不只是打开花洒冲一冲那么简单。

一、洗澡的5个误区:
1、喷头水洗脸不卫生
只要你不是一天洗N次澡,卫生间的花洒你们肯定是隔十几小时或者一天才会用一次。其实每一次用完花洒,都会有一些水残留在里面,经过十几小时的“酝酿”,很容易长出细菌。要是你洗澡一打开花洒就劈头盖脸从头往下冲,可能会有细菌抓住机会从口腔进入呼吸道,引发疾病?
就算你洗之前先放水个10分钟,细菌也不一定会被完全冲走,所以最好还是不要用花洒的水洗脸啦!
2、起床就洗澡,小心会晕倒!
有许多友仔友女应该很喜欢早上起床后洗澡,这样可以让人神清气爽出门上班,不过如果没有吃早餐就去洗澡,很容易产生低血糖反应,甚至晕倒!
因为热水会让人的血管扩张,流速增快,如果空腹洗澡可能会有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发生,到时候别说提神了,你不虚脱都不错了……所以,喜欢早上洗澡的友仔友女,最好是在早饭后的半小时哟~
3、洗澡前吃饱很危险!
看完第一条,肯定会有友仔友女问,为什么要早餐后半小时才能洗捏?这个问题问得好。

刚刚吃饱饭以后,全身的大部分血液都会集中在你胃那里来帮助消化,如果这时候去洗澡,加速了血液的流通,就会影响你的消化了。除此之外,刚刚劈酒完也不宜洗澡,不然会容易让血压下降,让人觉得更晕更控记不了记几,甚至还可能引发脑中风和心脏病。
所以如果刚刚吃饱或者刚刚劈完酒,还是坐着跟大家king一下,吹吹牛,隔个把小时再去洗澡吧。
4、多挤沐浴露,会更干!
5、洗澡时候使劲搓,别自虐!
有的友仔友女特别爱干净,洗澡的总要洗很久,全身上下都仔仔细细地搓一遍,但是!这其实也是误区~我们的皮肤表层有角质膜和脂质膜,它们专门负责保护我们的皮肤免受外界刺激,还能防止水分等营养物质流失。

BUT,要是你洗澡的时候搓皮肤搓到吱吱响去,就很可能破坏了这层保护膜。其实可以温柔点,用海绵球蘸着沐浴露轻轻擦洗的捏~只要在手肘和膝盖这些角质层比较厚的地方搓用力点就行了。
二、洗头有禁忌
1、湿着头发睡觉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如果头发还没干就睡觉,会使角质层变薄,让头发变得干枯毛躁。
另一方面,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前一天晚上湿着头发睡觉,第二天起来发现头痛,这是因为夜间头皮的水分不断蒸发,会带走大脑一部分热量,身体散热会增加,此时寒气很容易乘虚而入,引起气滞血淤。
2、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藏着很多细菌,一旦头皮被指甲抓破,就会容易引起感染。正确的手法应该是:抹洗发水后用指腹轻推头皮,既清洁头皮,又达到按摩效果。

3、不梳头直接洗
大部分人都没有这个习惯,其实是不对的。
洗头之前用蘸湿的梳子梳头,先把发尾梳顺,再从发根梳到发尾,可以将附着于头皮的灰尘、污垢浮于表面,洗头的时候才会洗得更干净。为了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圆头、宽齿的梳子。

吃多了山珍海味,却不一定健康。在中国上千年的饮食传统中,留下了一些质朴的食物,它们虽然看似不起眼,却有助健康长寿。看一下生活中最不起眼8大长寿食物,您想的到吗?
1、松子清肠润肌肤

松子丰富的油脂成份,不但可以帮助排便,还可以滋润皮肤。同时,松子是优质的油脂来源,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缓解发炎反应。
健康吃法:松子热量较高,平时撒点在饭菜上,每次一小把。
2、大蒜消炎又杀菌

在没有抗生素的年代里,大蒜扮演着重要的救命角色。大蒜也被发现可以降低胆固醇。但生大蒜辣刺激性强,因此胃炎、喉咙痛、痔疮、眼睛红、长青春痘的人,不宜生吃大蒜。
健康吃法:避免空腹食用大蒜,可以利用煮、炒或做泡菜,减少它的辛辣刺激。或是搭配水饺、面食一块吃,不容易伤胃。
3、白菜止咳化痰还抗癌

??白菜可以退烧解热、止咳化痰。白菜的营养价值高,种类多,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是最热门的抗癌明星。冬天是吃白菜的好季节,白菜丰富的纤维和维生素C,可以补足冬天蔬果摄取的不足。
健康吃法:吃火锅时,别忘了尽可能多加点白菜,消解燥热之气。
4、海带帮助排便不长胖

热量低且充满胶质、矿物质的海带是很适合现代人的美容健康食品。海带富含可溶性纤维,比一般纤维更容易消化吸收,帮助顺畅排便。
健康吃法:海带与醋最搭配,醋可让海带软化,可以试试用醋凉拌海带。

5、荞麦降压助睡眠

荞麦含有强力抗氧化物,可以降血脂、增强血管弹性、防止血液凝结,是很好的护心食物。此外,其降血压和助眠的效果也很好。荞麦还是很好的大肠清道夫,纤维含量是一般白米的6倍,所以有“净肠草”之称。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