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老北的博客  

2017-08-13 16:50:44|  分类: 4-1.诗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摄影/老北

2017813日星期日

 

 

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中关村有一座森林公园,觉得很是意外。在人们的潜意识里,人们只知道中关村是中国硅谷,就在海淀黄村北边。虽然大家也知道,硅谷是在海淀昔日良田基础山建立起来的,可谓寸土寸金。在这样显贵的地方,怎么会冒出来个森林公园呢?百思不得其解, 就想亲自去验证一下。趁着今日凉快,就又早早地出门了。

按照网上的指点,我在北苑换乘16号线地铁,在西北旺下了车。据说,下车只要找到海淀交通支队就到了。然,没有那么容易的事儿。 所以为中关村森林公园并非建在中关村,而是在他的势力范围中的唐家岭及其周边所建。在警察叔叔的指点下,我左拐右拐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摸到它西部土井景区。其实中关村森林公园长4.8公里,东起唐家岭,西到到土井。据说面积比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还要大。这是一处郊野公园,设计理念忠实于返朴归真。所以公园植被相当不错。树木成林,野草丛生;鲜花盛开,蝉鸣鸟叫。公园给人一种寂静山林的味道儿,徜徉其中,十分地享受。据说,这是海淀为恢复“三山五园”的历史风貌而精心设计的。为此,撤村移民,建起了一座座郊野公园。不管怎么说,公园给人们提供了休闲养性的场所,这是好事也!

有点点遗憾!不管公园西区还是东区,都没有湖泊点缀。虽然也弄了几处雨水洼地,但天公不做美也是枉然。我找来找去,在它东部景区好不容易找到公园湿地,水面已经萎缩的快不成样子了!呵呵!

由于中关村公园(实际名字)面积太大,我串来串去地迷失了方向,哈!我找不到回返的地铁站了。几经打听也没有得到要领。正当我在马路上寻觅徘徊的时候, 一辆小汽车在我身边停了下来,里面的人冲着我说:老师傅,你不是去地铁站吗!上车吧!我顺路捎你一段。我有点点懵:现在还这样的好人?我问了一句:多少钱!司机小伙子说:不要钱!哈!这倒是闻所未闻的好事。我钻进了汽车,一个劲儿地道谢。小师傅说,没事!我也是顺路!后来我才想起来,我曾在公园停车场向他打听过乘坐地铁的路线。原来小师傅还记得我!看来,世上好人还是多哟!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调笑令     中关村公园(原创   摄影) - 老北 - 老北

 

由于得到了小师傅帮助,我很快乘坐上了地铁,也很快地回到了住处……!

哈哈!难忘地一次出行!

 

郊野,

郊野,

草绿树青花写。

景韶处处清纯

硅谷神采动人。

人动,

人动,

老少公园圆梦。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