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原创)卖鱼轶事【小小说】》——麻尔法恭贺你的光临  

2017-08-16 09:22:12|  分类: 3-5.幽他一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传统的鳝鱼吃法有这么几种:
        一,盘鳝,即将比小指头还细的鳝鱼用清水喂养几天,活着放进冷油锅中,锅上加盖,小火慢慢加温,鳝鱼死了之后盘成一圈一圈的,然后,再用油炸,起锅后加进各种佐料一焖。上桌以后,造型漂亮,口感爽滑,是一道下酒的佳肴。
        二,鳝鱼丝或者鳝鱼燋,选用大拇指粗细的鳝鱼,从脊背剖开,去骨、头尾、内脏,切成段为鳝鱼燋,切成丝为鳝鱼丝,大火爆炒,加入青椒、榨菜、瘦肉,上桌以后色泽鲜亮,口感鲜美,可下饭可佐酒。
        三,老鳝鱼炖老黄瓜,选用隔年的老鳝鱼两三条,从腹部剖开,不去骨,仅去头尾内脏,将老鳝鱼切成段,用料酒蚕豆酱炒出香味,再加入腊肉数块、生姜、桂皮、草果、丁香、茴香、八角、花椒,将老黄瓜切成块大火煮开,小火慢炖。上桌以后,香味浓郁,老少咸宜。
        失业以后我就到上海打工,结果没有找到合适的职业,想起来贩卖鳝鱼,我用三个水桶分别进了大中小几种鳝鱼,找到一个里弄口摆摊做生意。
       上海号称不夜城,夜晚人们活动得很晚,可是早上却迟迟不起床,直到八点半以后才有零零星星几个人走动,九点以后人们行色匆匆,我第一回做生意,天没亮就起了一个大早床,九点半终于有一个老太太蹒跚走来,我以为有点希望,谁知老太太只看了一眼就发感概:“喔哕,活的呀!吃不得,吃不得,罪过,阿弥陀佛!”
        十一点半的时候,终于来了一个戴眼镜的挺斯文中年汉子,他拿手不断拨弄我中间一个桶里的鳝鱼,口里咕哝说:“怎么都是老粗老粗的呀?”其实这个桶里的鳝鱼都比较细,粗细与无名指差不多。
        他终于发现了一条小拇指粗细的鳝鱼兴奋起来:“卖鳝鱼的,就是它了!”
        听人把我叫卖鳝鱼的心里多少有些不快,但是,只要能生意开张我就能活下去,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捞出来过秤,一两重,我的利润只有两毛钱,心在滴血,这么做生意,什么时候才能吃得起一碗阳春面呢?不过生意还得做,我耐着性子问:“怎么剖?”
        中年汉子对我说:“你等一下啊,我得给你交代清楚了。”边说边从衣兜里摸出两个塑料袋,翻过来递给我“你在我给你的这个白色塑料袋上从背部剖鳝鱼,血不能洒在外面喔,头、尾、鱼骨全装在一起,装进这个厚塑料袋中,这个是熬汤的;鳝鱼肉一半切丝你替我装一个塑料袋我炒了吃,一半切段你替我装一个塑料袋我炖鸡蛋羹;鱼肠子别丢了,你用一个塑料袋装好了我种花做肥料。”
        一条一两的鳝鱼我总共赚两毛钱,还包括人工,三个塑料袋把我这两毛钱的利润也泡了汤,在精明的上海人面前我绝对活不下去!我当时就疯了,我拎起三桶鳝鱼倒进了苏州河,水桶也扔了,买鱼的汉子傻了眼在我身后喊:“卖鱼的,你疯了?”
       我坐火车离开上海。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