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阳台上有棵火龙果(原创)》——疏桐的书斋  

2017-08-19 14:32:54|  分类: 3-4.健康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疆日月之

                      阳台上有棵火龙果

        去年秋天,朋友送给我一盆火龙果,它的周身生满小刺,很像仙人掌。费了好大劲儿,胳膊和腿上被刺得很痛,才把它弄回自己家的阳台,还不小心弄断了一个枝杈。

        望着断了的枝杈,心里无数次地骂自己没用,顺手把它插在主干旁边的土里。暗想:“但愿你能够生根长大,如果不能,我就无能为力了。”

        那以后,我很少去阳台浇灌它们,也几乎没怎么关注过它们。

        过了秋冬,又过了春夏。当新的秋天脚步走近时,我惊讶:那棵火龙果已经伸展着腰身,占据了大半个阳台的边墙。而那棵后来插上的枝杈仿佛要和母亲比个高低,也不服输似地长大了。

        细细观察,火龙果的枝干上长刺的地方还一簇簇地生着许多须根,这些须根悬在空中,随着火龙果的生长,它们也渐渐长得长了些。

        哦!明白了!我没有给火龙果浇水,它依然存活和生长;折断的火龙果枝杈,也能够重新扎根和长大。那是因为,除了有扎进泥土里的根,还有大量的须根,这些须根同样为它们的生长吸取和提供了必要的水分和养分。

        忽然想起,青秀山公园里的植物里,有不少也是靠着枝干上悬着的须根,从空气中吸收水分。

        于是,就有了满山遍野的,在这样的环境中顽强生长的花花草草,把南宁装扮得一年四季都香气袭人、嫣红姹紫和郁郁葱葱。才有了天南海北、纷至沓来的赏花人,把邕城当作第二故乡,在这里扎根、成长、繁衍。

       生生不息 ,源源不绝...... 

               写于2017819文章:阳台上有棵火龙果(原创) - 疏桐 - 疏桐的书斋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