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近期诗词习作(四十五)》——中和殿的博客  

2017-08-06 15:16:40|  分类: 1-2.2.1绿云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诗词习作(四十五) - 中和殿 - 中和殿的博客
卜算子  赞杏林新兵
爱人病重在天坛医院做颈动脉搭桥术,负责做手术的团队是一批年富力强的男大夫,个个都是博士硕士,每天的手术排的满满的,几乎天天要工作16个小时,但是他们毫无怨言,经常不能按点吃饭连喝水的时间几乎都没有,常常是头一天忙到夜里十一二点,第二天一早七点来钟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病房,护士也是热情周到,使我非常感动,特写一首卜算子,感谢他们。
年富力强身,济世悬壶队,起死回生救病人,不惧饥和累。
巾帼比须眉,服务周全最,屡屡春风暖吾心,离院仍回味。

七绝 溪山行旅  
近期诗词习作(四十五) - 中和殿 - 中和殿的博客

本来就哪也去不成,加上天气还那么热,看看宋人范宽的溪山行旅图,高山流水,凉意顿来,用铅笔试着临一个,气死古人没商量!
范宽无奈吾王银,
酷暑溪山亦旅行。
铅笔涂鸦寻古境,
空调屋里乐行吟。
 
鹊桥仙 七夕老夫妻  
近期诗词习作(四十五) - 中和殿 - 中和殿的博客

月明浩渺,风清儒雅,红袖添香入画。素笺小楷点梅花,与君伴,逍遥当下。
 炎凉同履,苦甘共赴,跌宕几多春夏。相濡以沫自晴嘉,比翼处,灵犀互化。

鹊桥仙 思友  
近期诗词习作(四十五) - 中和殿 - 中和殿的博客

  老师布置作业,要将李易安的“伴我情怀如水”入句,这是新的尝试,俺试试:
葳蕤岸草,波心流翠,伴我情怀如水。斜阳碧草系无归,刹那去,倏生老泪。
嫣然一笑,转身百媚,梦里恁多回味。推窗人去影无踪,只思绪,盈盈碎碎。



江城子    赞社区针灸大夫
近期诗词习作(四十五) - 中和殿 - 中和殿的博客
爱人重病时,出现疼痛性眼肌麻痹,眼睛睁不开了,西医的办法是打激素,但是由于刚做完搭桥术,又患有糖尿病,都是打激素的禁忌,山穷水尽时想到了社区医院有针灸大夫,口碑很好,抱着试试的想法,针灸了不到十次,就完全好了,真的很感谢那个年轻的小大夫!
社区医院擅岐黄,救膏肓,愈残伤,回春妙手,枯木又花香。昨日眼疾心意冷,方几日,便重光。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