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三角梅(原创)》——疏桐的书斋  

2017-08-06 20:57:19|  分类: 3-3.一路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三角梅(原创) - 疏桐 - 疏桐的书斋
南疆日月之

                                     三角梅

        初来的南宁正是春暖,漫山遍野翻红展翠,看得人眼花缭乱。

        石门山公园的甬路边,深红浅粉铺将下来,把半边山坡遮住了。我问朋友那是什么花,她说是三角梅。

        三角梅吗?

        “原产热带美洲。中国南方广为栽培以供观赏。”这是早就知道的一点知识,但同时也勾起过去对她的不屑“花瓣像纸片,颜色也单调,一点也不生动不漂亮!”

        去公园散步的次数多了,观察三角梅的时间也就多了。我发现三角梅性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花期可从11月起至第二年6月。这花生得奇特:花很细小,黄绿色,三朵聚生于三片红色花苞中,外围的苞片大而美丽,我一直误认为是花瓣。

        冬春之际,姹紫嫣红的苞片顺着山坡铺摆,小花虽然不起眼,但成片的花墙花海就不一样了,那简直就是奔放、热烈的花溪花流

        在南宁居住,不知不觉地也爱上了这些美丽的三角梅,于是我从路边折了一枝三角梅的枝条,栽在阳台上的一个花盆里。

        几个月过去了。一天我忽然发现,它扎根萌叶,长出了细嫩的枝条;又过了几天,它居然把枝叶伸向了阳台之外,大有要把阳台全部占领的意思。

        南宁的夏天,几乎每天都会有一场雨。雨过天晴,花花草草都异常明媚清丽,我的三角梅叶子上也披挂上一颗颗雨珠,在午后的阳光下闪光。

        南宁是花城,南宁人爱花养花,走在干净的一尘不染的街道上,路边墙头,临街阳台,都有大片的三角梅张扬着枝条,怒放着灿烂,像是对过往的行人招手示意:“喂!你好!欢迎你到南宁来!”

                     写于201786文章:三角梅(原创) - 疏桐 - 疏桐的书斋

             文章:三角梅(原创) - 疏桐 - 疏桐的书斋
 
                                 文章:三角梅(原创) - 疏桐 - 疏桐的书斋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