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往扎鲁特草原的826专列

在他们出发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集结号”.....xiaojianfan

 
 
 

日志

 
 

《巨力和之歌》——王文彦  

2018-08-10 11:30:31|  分类: 1-2.9半个世纪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巨力和之歌

有一首儿时的歌,

是我心中的巨力和,

滚下红皮的鸡蛋,

任凭岁月在穿梭。

 

我心中的巨力和,

是青春的那首歌,

流淌过热恋的甜蜜,

偎依成爱的小窝。

 

还有几句生活的歌,

也是心中的巨力和,

每天回家的小鸿雁,

装满柴草的大牛车。


我心中的巨力和,

是一首山村的歌,

小四猪也能喝醉,

马背上打过山火。

 

当上父母的歌,

是我心中的巨力和,

写上女儿的名字,

那是爱的结果。

 

我心中的巨力和,

是一首汉子的歌,

撑起家的那片天,

踩着奋斗的挫折。


还有一支妻子的歌,

是她心中的巨力和,

就着无尽的酸甜苦辣,

咽下相夫教子的坎坷。


心中的巨力和,

唱着成长的歌,

财富有一点,

朋友更多多。


唱起老年的歌,

又是巨力和,

一次次回家看你,

腰不弯,背不驼。


我心中的巨力和,

其实是人生的歌,

这人生之所以精彩,

全凭着你的巍峨。


原本是命运的歌,

注定是巨力和,

记录着辉煌,

收藏起蹉跎。


心中的那首歌,

就是巨力和,

词曲的作者,

正是你和我。


王文彦

                                              2018.8.10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